全部

青岛市民银行卡遭盗刷11天圆满解决 咋解决的?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3-14 08:43:03

银行卡被盗刷,未能就赔偿与发卡银行达成一致意见,咋办?除了起诉至法院,市民还可以选择向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投诉,进行非诉第三方调解。

市民张先生的银行卡2016年8月被盗刷,因与发卡银行未能就赔偿达成一致而将该银行起诉到法院。2017年1月5日受案法院将该案委托至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调解,1月6日,协会正式开展调解并当场达成调解协议,到1月19日张先生拿到调解书,仅用了11个工作日。“本来是做好了一审、二审长期诉讼的准备,真没想到竟然这么快解决。”张先生感慨道。而该案也成为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通过非诉第三方解决机制化解金融消费纠纷的一个缩影。

据悉,化解张先生与银行纠纷的非诉第三方解决机制,是司法诉讼以外的第三方调解、仲裁机制的总称,根据该机制,消费者到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投诉的,可以由协会组织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的,可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经司法确认,调解书即具有了可强制执行性。

另外,根据诉调对接机制,金融消费纠纷诉讼案件在立案前或立案后开庭前,在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法院也可以将案件委托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的,法院可以根据调解协议书出具民事裁定书或调解协议书,相关法律文书具有可强制执行性。

“非诉第三方解决机制使得双方当事人避免了一审、二审的诉讼纠缠,节省了金融消费者诉讼代理费和律师费,金融消费纠纷解决效率也大大提高,而且协会处理金融消费纠纷包括调解和司法确认完全免费,同时,大大减轻了法院诉累。”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