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青岛机场多架飞机无法降落?原因竟是这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13 11:39:03

IMG_0862

惊!青岛机场多架飞机无法降落?原因竟是这样!

齐鲁网青岛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振东)飞行安全无小事,一个小小的风筝都会对飞机的起降产生眼中的影响。昨日下午,因有人在青岛机场降落航线附近放风筝,导致多家飞机无法降落。

齐鲁网记者13日从青岛机场获悉,3月12日下午13:40,有机组报告在青岛机场降落航线附近发现升空风筝,高度大约150米。

接到报告后,青岛机场指挥室立即按照工作流程通知公安机关和机场相关部门进行处置。机场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机场航务管理室、飞行区管理部共出动7部车辆对机场西南侧进行排查,经过一个小时的排查,在距机场跑道只有二三百米的位置,发现并回收系留在一颗大树上的风筝,机场恢复正常运行,受风筝影响造成部分航班延误。

近期,国内多家机场发生无人机、风筝、孔明灯等升空物体影响机场运行安全的事件,2月17日、26日,青岛机场连续发生三起无人机影响运行的事件,所幸未造成后果。机场净空保护区为跑道两端各延伸20公里,两侧各10公里的范围,在此范围内禁止施放无人机、风筝、孔明灯等升空物体,违反规定的,依据《青岛市民用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将处2万-10万元罚款。

在此,青岛机场呼吁广大市民关注机场净空安全,不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施放升空物体。(完)

资料图

资料图

延伸阅读:禁区放飞最高罚10万

鉴于无人机等升空物体对机场运行安全有严重影响,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将依法对违规施放飞行物的行为进行处罚。依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青岛市民用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或将依法追求刑事责任。

今年1月16日,公安部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第四十六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在低空飞行无人机、动力伞、三角翼等通用航空器、航空运动器材,或者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等升空物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近期将正式生效,届时公安机关将会对违反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施放升空物体的行为人实施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