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2月份空气优良率78.6% 近5年来同期最好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3-10 09:02:03

9日,青岛市环保局发布2月份空气质量评述。2月份,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8.6%,同比升高2.7个百分点,为2013年以来的同期最好水平。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各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崂山4.31、城阳4.39、市南4.64、李沧5.03、市北5.18、黄岛5.28。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87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22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达标,PM2.5、PM10超标。同比,PM2.5降低10.0%、PM10降低12.1%、二氧化硫降低33.3%、二氧化氮降低11.1%。

此外,平度、莱西、即墨、胶州四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范围为67.9%~71.4%,优良率由高到低依次为平度、莱西、即墨、胶州。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由好到差依次是:平度5.28、莱西5.37、即墨5.46、胶州5.48。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气象条件来看,整体扩散条件较去年同期基本处于相同水平。2月份我市经历一次重污染过程:2月5日,受弱冷空气携带上游污染物传输和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空气质量降至重度污染,污染持续1天,重污染过程次数、污染程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空气质量改善的原因:本月全市开展的燃煤锅炉治理改造、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散煤清洁化燃烧推广等工作效果逐步显现,同时环境监测执法实行“测管联动”快速响应机制,有效控制了全市重点监控污染源企业的污染物排放,市区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改善;2月11日为元宵节,与去年相比,今年元宵节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污染持续时间减少3小时,污染峰值指数下降20,烟花爆竹燃放量减少也是本月空气质量改善原因之一。

新闻链接:“青岛市空气质量状况”网页版对外发布 市民登录可查“气质”日历

“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主页面.jpg

“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主页面

空气质量日历表.jpg

空气质量日历表

记者从市环保局官网上看到,网站内“空气质量状况”栏目完成改版,日前对外发布。 改版后的空气质量发布界面采用了常用的Web技术开发,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更新完善,无需安装微软插件即可在电脑端、手机移动端进行浏览,还增加了空气质量日历表,使公众对年初以来的每日空气质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