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校车轮胎用上防弹衣材料 还能自动修复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3-10 09:01:03

3月9日,交运集团(青岛)与青岛双星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双星轮胎工业4.0产业园举行。根据合作协议,交运集团1900辆校车将全部换装双星安全轮胎,为13万中小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后,双星将根据交运的交通和运输需要,不断研发更加可靠、安全、实用的轮胎产品,并率先用于交运的相关车辆。

校车运营安全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为有效保障校车和学生的出行安全,双星集团和交运集团经过两年多的联合研发设计,最终在双星全流程“工业4.0”轮胎智能化工厂生产出满足校车需求的安全轮胎。

这种轮胎采用了盾型胎侧设计、军用级别的防弹衣材料、纳米自修复技术,盾形胎侧设计可降低轮胎胎侧刮伤引起的鼓包、爆胎几率,军用级别的防弹衣材料——芳纶短纤维耐撞击性能极强,行业先进的纳米自修复技术,可以自动修复轮胎在行驶过程中造成的扎孔,防止漏气、爆胎,从而有效提高校车出行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