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拍120急救中心调度员 每天都在上演生死营救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3-09 08:23:03

2004年,矫欣来到青岛市120急救中心担任调度员,十几年间通过电话救助了多少生命,矫欣早已经数不清。矫欣笑着说,自己每天都像一发上了膛的子弹,随时准备好应对各种各样的危急状况……

“别哭,救护车马上就到!”

实拍120急救中心调度员 每天都在上演生死营救

1月20号凌晨两点十分,值夜班的矫欣接到一通电话,电话接通后对面没有立即说话,只是传来低沉的呜咽声,矫欣急忙询问对方,“您好,我们这是120急救中心,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救救我,我割腕了。”对方听到矫欣的问讯后,艰难地吐出几个字。

“您现在具体在什么位置?我们的救护车已经出发了,需要确认一下您的具体住址。”面对矫欣的询问,电话那头只传来低声的哭泣。

“姑娘别害怕,先别哭,你听我说,我们的救护车已经在路上了,医生马上就到,你需要告诉我你现在的情况,好吗?”矫欣一边安抚对方,一边核实求助者的具体地址、电话等信息。对方在矫欣的安慰里,慢慢说出自己的门牌号和一些有用信息。

“你现在有大量出血吗?你身边有没有干净的毛巾或者布……”矫欣想通过电话告诉对方如何止血,进行自我急救,但就在这时,对方突然挂断了电话。

矫欣意识到对方情绪极不稳定,电话挂断后可能会有其他危急情况发生,她立即给对方回拨了过去,但是电话一直不接听。“当时我满脑子里都是小姑娘低迷的语调和呜咽的哭声,她肯定很害怕,我只能一遍遍拨打她的电话,希望在这样一个时刻,至少有电话这头的我可以陪着她,让她撑到我们的救护车赶到。”

电话拨打了九遍之后,对方的电话终于接通了,矫欣一边安慰对方别害怕,一边告诉她应该怎么止血,很快救护车到达了现场,成功救下了这个姑娘。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