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月青岛价格举报分析 物业服务收费投诉降六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3-09 08:23:03

3月7日,青岛市物价局发布2月份青岛价格举报分析,2月份,青岛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各类政策咨询、价格投诉和违法举报614件,同比下降21.08%,环比下降37.60%。反映较为集中的是停车收费、驾驶员培训收费与退费、物业服务收费等问题。

价格投诉和违法举报双降

2月青岛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的614件各类举报中,价格咨询354件,占57.65%,同比下降24.20%,环比下降43.36%;价格举报260件,占42.35%,同比下降16.40%,环比下降27.58%。

物业投诉受理量降六成

从受理量来看,停车收费、驾驶员培训收费与退费、物业服务收费等问题排在受理量排行榜的前三位,分别占本月受理总量的24.10%、10.26%、7.82%,但与1月相比分别下降了14.45%、30.77%、61.29%。

主要问题有:

停车收费问题。一是停车收费超标准。部分经营性停车场不注重收费人员管理,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个别人员擅自超标收取停车费用。二是收费服务不相符。一些停车场存在只注重收费不注重服务的现象,个别收费人员有提前离岗或脱岗现象。三是违规设置停车位。在没有取得相关收费资质情况违规设置停车场,自定停车收费区域进行收费。

驾驶员培训收费与退费问题。一是驾校退费时限长。学员中途退学,驾校虽承诺予以退费,但迟迟不能兑现,导致学员不满投诉。二是转包培训不规范。部分驾校转包驾培业务,教练私自招生收费,造成纠纷后退费困难。三是收取补考费不规范。驾校对收费政策宣传解释不到位,未提前告知补考费用收取标准,对考试不及格学员收取补考费用时引发争议。

物业服务收费问题。一是车位收费不合理。存在车位价格超出业主心理预期,部分车位尤其是地下车位存在只售不租的现象,造成经营单位与业主出现纠纷。二是收费行为有问题。个别小区没有执行服务价格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存在擅自增设收费项目等违规收费行为,以及未经全体业主同意提高收费标准,强制收取进门蓝牙卡工本费或押金等费用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