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欢花草靠去偷 莱西俩小伙偷百棵"多肉"被刑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08 10:53:03

照片2

DSC_4824

齐鲁网青岛3月8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宋学友 孔维标)喜欢花草,但又舍不得花钱去买,莱西两男子预谋后深夜窜至花店进行盗窃。没成想,偷来的近百棵多肉还没来得及欣赏,两人便被警方抓获。

3月1日,莱西警方接到辖区一花店老板报警:其在莱西城区北京路经营的花店于前一天晚上有近百棵多肉植物被盗,其中不乏一些价格很高的稀有品种,据花店老板初步估算失窃植物至少价值1万余元。在掌握了现场情况后,莱西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通过调取花店周边的视频监控,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后经过连续几天的蹲守,于3月6日上午10时许,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现场询问,这名嫌疑男子供认了其盗窃的犯罪事实。大约1小时后,另一名嫌疑人也在家中被民警成功抓获。

审查得知,两名男子系莱西人邴某(27岁)和吕某(21岁),由于二人都喜欢花草,但又舍不得花钱去购买,于是他们便经预谋后,决定到离邴某在青岛路某小区的房子附近去偷。后二人经过多次踩点和准备,于2月28日晚携带水果框到位于北京路的一花店实施盗窃,共盗得4水果框、近100棵多肉植物,之后二人按事前约定将这4框多肉植物徒步搬到某小区,次日分赃后各自离去,没到想自己偷来的植物还没有喜欢够民警便找上门来。

经审讯,邴某、吕某对经预谋后盗窃多肉植物4框,总价值达10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所盗赃物全部追回。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完)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