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大附院互联网医院开业 足不出户就能看名医(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8 16:37:02

1015285218

哪些患者更适合互联网医院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张国庆在接受采访时说,外科手术出院患者的短期复诊,上班族,糖尿病、痛风、甲状腺疾病等慢病患者,诊断明确需要咨询、联系住院的患者,首诊后检查结果出来后需要找首诊医生的患者,均可在互联网医院预约看诊。据介绍,患者无论是在青大附院互联网门诊还是院内门诊,就诊记录都是保存在医院的HIS系统里。医生在调阅的时候,就可以通过门诊记录或门诊集成视图进行查看。

当天,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大附院痛风权威专家李长贵正通过线上问诊,为一位50多岁的男患者解惑。这位患者在常规查体时发现甲状腺有结节,医生建议他做一个甲功的全套检查。甲功做完后发现TSH这项指标过高,医院门诊诊断为亚临床甲减,并给他开了药物治疗。两个月后,患者的TSH值下降了一半,但仍高于正常值。患者就在线咨询李主任,让其对自己的病情以及后续是否需要接着吃药做出指导。

4月30日前挂号费

青大附院互联网医院将试运行两个月,期间免挂号费。4月30日之后,互联网医院将依据情况酌情收取挂号费用。网络门诊专门还配有互联网药房,有200余种常用药物,病人若需线上开药,可快递到付。另外,门诊大病的患者在互联网诊间产生的费用需要到医院医保办结算。

据张国庆介绍青大附院互联网医院还计划尽快整合该院远程会诊中心(包括远程病理、远程影像)、慢病管理中心、分级诊疗平台、客户服务部等,不断扩大功能。现在的互联网医院是一个医生与患者的沟通平台,青大附院还将研发医院与医院、医生与医生的沟通交流平台,平台搭建好之后,半岛医院联盟90多家医疗机构的所有专家、医生均可在线交流患者病情,这将为医院、医生和患者提供极大助益。(完)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