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1号线海域段工程过半 全线40站点全揭秘(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2 14:22:02

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海域段工程过半。工人们仍旧在忙碌施工中。

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海域段工程过半。工人们在忙碌施工中。

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海域段工程过半。工人们仍旧在忙碌施工中。

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海域段工程过半。工人们在忙碌施工中。

过海隧道施工风险防控特点

地质探测:隧道施工中将超前地质预报纳入正常的施工工序,建立“TSP长距离物探、高分辨电法、红外线探水、30m探水孔”综合判断的超前预报体系,及时收集、分析地质信息,根据反馈地质情况适时调整支护方案和作业工法。

不良地质处置:断层破碎带是本隧道施工主要的不良地质区域,容易造成坍塌、涌水等地质灾害。因此,在穿越断层破碎带时,开挖前除了常规的超前地质预报探测手段,额外增加了超前地质钻孔取芯,以便准确判断前方地质情况。不同的地质情况,选取针对性支护措施。特别是渗水量较大的区域,采用超前预注浆的方式,地质加固后再开挖。严格控制开挖进尺、爆破参数,及时支护,加密监测,确保隧道结构的稳定性。

排水防控:排水管路采用两套相对独立的设备和管路,日常施工排水用一套管路、遇突发情况时启用第二套管路,每套管路的排水量为1200m³/day,排水管采用两套DN100镀锌钢管。掌子面处设移动式潜水泵;隧道正洞内每500米设置一个集水坑(宽2.6m,深1.8m,长5m),集水坑内设置潜水泵,逐级接力将水提升排出。(完)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