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机场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所有航班未受影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2 11:57:02

QQ图片20170222102120

QQ图片20170222102116

齐鲁网青岛2月22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李振东 王珺)21日20点,青岛机场启动了除冰雪III级(蓝色)预警。冰粒淅淅沥沥地从天而降,机务除冰员们穿带好防护服、护目镜,背上安全绳,检查好除冰车操作设备后整装待发。据悉,早在接到雪情通知时,机场的三部除冰车已完成除冰液加装,并做好了例行适用性检查。

雪景虽美,然而,对于民航业,对于航空器来说,冰雪的降临却并不意味着友好。水平安定面等操纵面被冰雪污染,将会增加飞机起飞重量,不仅增大飞机负担,更重要的是会使飞机气动外形改变,使机翼失速临界迎角减小,进而导致飞行操纵面的失控,如果飞行前未能进行有效的除防冰工作,将会产生不可想象的严重后果。

夜里,雪越下越大。“17号机位厦门航空准备除冰”,对讲机里,生产调度部的除冰指令到了。“收到,17号到位,开始除冰”。高高升起的除冰车操作台上,一条银色的“水龙”冲下,蒸腾着热气的除冰液准确地喷洒到大翼前缘襟翼等操纵面,将冰雪尽皆消弭。在今天雨雪天气出现后,青岛机场机务公司值班长积极部署,现场进行组织协调,除冰人员依照生产调度的指示,依次保障待出港航班。为保障航班正点率,工作人员进行不间断作业,从雪情开始进入除冰车的操作台,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直到雪情结束后,才解下身上的安全带,离开除冰车。

据介绍,截至目前,青岛机场未受本场雨雪天气影响,一切起降正常。(完)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