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以罚代管"调查:罚款去了哪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2 11:56:02

齐鲁网2月21日讯 这两天,记者报道了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收取学生罚款的事,记者前去调查也发现,无论是位于团岛路的分校,还是位于菏泽路的总校,都存在这样特殊的惩罚方式,而且罚款的金额明码标价的写在了学校的学生手册上。这可让一群还没成年的孩子是一肚子苦水,那么,收上来的这些钱究竟干嘛了?学生们如果不交罚款,又会有什么后果呢?

学生:交罚款的钱其实都是自己的生活费

记者在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菏泽路校区进行走访时,不少学生都表示,自己交过罚款,有些学生甚至表示,交罚款的钱其实都是自己的生活费。学生表示,有时候罚的多一个周没饭吃,罚的低两天没饭吃。

学生们说,罚款的规章制度写在了学生手册上,明码标价,学校里会有老师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了学生的违规行为,学生们就要到指定的办公室上交罚款。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菏泽路总校区学生告诉记者:“上学期,刚来那年,买了个快递,那个快递买过来总共不到10块钱,快递那个盒让我扔了,垃圾桶在旁边,我没扔进去,我前脚走了,后脚主任就出来了,拍了照发群里,乱扔垃圾罚款50,然后请班主任尽快让这名学生到学工处交罚款。”

学工处:罚款用来搞活动买奖品

按照学生们的指引,记者找到了收取学生罚款的学工处办公室,见到了学工处的王主任,王主任告诉记者,罚款来的钱,用于给各个专业搞活动买奖品买东西,或者买一块搞活动用的器材什么的。

王主任告诉记者,学校实行罚款的校规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少说也实行了六七年的时间了。“现在有些孩子让家里惯得,你给我处分就给我处分吧,我不疼不痒的,就好比你把我开除了,我都不是很在意,但是这个钱,一说要拿他的钱了,他心里就有感觉了,犯事还得罚钱了”王主任表示。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