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返校生注意啦 以下这些物品统统不让带上火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0 14:36:02

6

查获的违禁品

7

查获的违禁品

齐鲁网青岛2月20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田希辉 孙帆帆)春运已进入尾声,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学,本周起,铁路迎来学生出行高峰。据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公安处青岛站派出所民警介绍,随着返校学生客流的增加,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查获各类违禁品3000余起,平均每天100多起。

查获各类违禁品主要是返校学生携带超量的打火机、发胶、指甲油和艺考生携带的颜料(包括定画液)等,不少爱美的女孩子会随身携带发胶、指甲油等物品,而他们携带的数量往往超过了可携带的标准。

为便于旅客乘车,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青岛站民警特意列出了一些工作中查获的禁品或限带的物品:

禁止携带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警棍、催泪器、催泪枪、电击器、电击枪、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固体酒精、赛璐珞、发泡剂等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携带携带道具枪、仿真枪等其他枪支;礼花弹、烟花、鞭炮、等烟火制品;上述物品的仿制品;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如榴莲,有恶臭等异味的物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备品的物品;以及活体动物,猫、狗等小动物,(导盲犬除外);限量携带以下物品: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除了不要携带违禁品以及限带物品外,济铁公安还提醒广大旅客要安排好出行时间,并合理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进站乘车,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进站,同时携带物品数量尽量化零为整,避免遗落。(完)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