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季水果陆续上市 海南圣女果和菠萝成新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2-20 09:17:02

圣女果等南方水果新鲜上市。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季水果陆续上市。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市场发现,市民的“果盘”变得丰富起来,除了橘子、柚子、苹果等“老面孔”,圣女果、菠萝、芒果等南方新鲜水果已开始抢占市场,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正宗海南圣女果,味道香甜先尝后买。”昨日上午,在镇江北路农贸市场内,水果摊主张女士高声推销着水果。记者现场看到,在5平方米左右的摊位上,摆放着八九种水果,圣女果、菠萝、芒果等水果被放在摊前最显眼的地方。张女士表示,今年南方春季水果上市时间比往年提早两周左右。水果摊圣女果的价格多在每斤7元至8元,产地均来自海南。菠萝则10元3斤,为方便顾客食用,水果摊贩还会免费削皮。此外,记者了解到,同为南方水果的芒果和木瓜也颇受市民欢迎,价格分别每斤10元和6元。从事5年水果生意的商贩刘先生说,圣女果和菠萝等南方水果的价格现在都在高位,去年这个时候圣女果的价格也就每斤6元。目前多数上市水果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一至两成。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南方水果外,3月份也将是北方春季水果露面的时候。“甜瓜甜宝、油桃还有部分北方的大樱桃,3月份也会集中上市。”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今年天气偏暖,预计3月中旬就会有大量北方水果上市,届时水果市场上会出现“百果争香”的局面,水果价格预计将回落。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