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高校陆续返校 首辆返校快车火车站发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2-18 10:16:02

年后各大高校开始陆续返校,西海岸各大高校学生“打头阵”,我市各交通口岸也迎来年后首个客流高峰。为方便大学生顺利返校,昨日,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联手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火车站等单位,在隧道1路线上正式开通“互联网+大学生返校快车”,公交车直接停靠青岛火车站南广场,将火车站的学子直接送到学校,解决学子返校“最后一公里”难题。

首辆返校快车火车站发车

昨日13时30分许,隧道1路线首辆“大学生返校快车”从青岛火车站南广场正式发出,中途不停靠,将青岛滨海学院的学子一站送达学校。据悉,为方便学生下了火车直接上公交,青岛火车站还专门启动了学生返校专用绿色通道,志愿者引导大学生迅速离站,有序排队乘车。此外,公交还开设零钱兑换业务,在车厢内提供S形方便钩、晕车药、方便袋等。

据隧道巴士分公司隧道二队队长唐建军介绍,为方便学子返校,2月17日至19日、2月24日至26日是学子返校高峰时段,车队将合理调配车辆,采取三种发车模式:每天增发青岛火车站南广场至青岛滨海学院的 “互联网+学子返校快车”27车次。在此基础上,为了方便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学子返校,隧道巴士分公司隧道二队还将每天增发“跳跃式”快车48车次,由青岛火车站发出,中途只停靠青岛滨海学院、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同时,增加大窑沟至山东科技大学发车班次,每天发送120车次。多种发车方式并行,为学子返校提供便利。

两轮高峰预计运送4万学子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聚集,寒假过后,高校学子开始集中返校,火车站出站口距离公交车站较远,返校学生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坐公交不方便,并且乘车时人多拥挤,返校“最后一公里”成为困扰学生的难题。“年前,为方便学生返乡,我们专门开通了 ‘大学生返乡快车’,并开通微信预约服务。年后我们继续发送返校快车,方便下了火车的学生乘车返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党委书记李青说。

针对学子返校难题,青岛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积极与青岛火车站、青岛滨海学院团委沟通,经过前期调研,从高校提供的学子返校时间、车次,火车站提供的列车时刻表以及公交集团微信预约情况等渠道获得学子集中返校高峰时间,并正式推出以“爱心公交伴归程”为主题的 “互联网+大学生返校快车”服务。

据悉,2月17日至19日、2月24日至26日两轮返校高峰,隧道1路线预计发车1000余车次,运力将比平时增加25%,将运送4万余学子顺利返校。

[责任编辑:王亮家、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