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 快来找寻年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05 14:13:02

齐鲁网青岛2月5日讯(记者 李英 孙明辉)2017年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两三天了,你是否也感觉过了个“假年”?“稍纵即逝、没有年味”成为这几天上班族关于春节的共同感概。那么问题来了,青岛最有年味的地方在哪儿呢?

其实这个问题对于老青岛人来说并不难-“毋庸置疑,糖球会啊!”更有很多“青岛土著”向记者表示:“对于我们青岛人来说,没去过糖球会就相当于没有过年!”

这不,一年一度的糖球会又开始了,赶快跟随记者一起去找寻青岛最浓郁的年味吧!

700年历史老民俗

2月5日(正月初九),“岛城新春第一节”——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在青岛市北区海云广场隆重开幕。本届节会举办时间为2月5日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历时8天。以“品味底蕴市北·共享民俗之乐”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市北区海云庵区域,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节会举办期间,将组织开展萝卜雕刻大赛、元宵制作大赛、花样糖球制作大赛、狮王争霸赛以及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等各类文体、经贸、专题活动37项,市民可尽情享受这场精彩的民俗盛宴。

据了解,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作为全市最大的传统民俗活动,起源于青岛历史悠久的清溪庵庙会和糖球会,距今有700年的历史了,先后被列为国家重点旅游项目和青岛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民俗节庆”称号。

本届节会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坚持“安全有序、欢乐祥和、节俭繁盛”的办会原则,突出民俗性、观赏性、趣味性和互动性。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