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和谐医患十大感人事迹:催泪红包凝聚大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22 09:47:01

6401_副本

齐鲁网青岛1月22日讯 近日,青岛发起“2016年度和谐医患感人事迹”评选活动,到评选活动截止时,344名岛城患者或家属,通过拨打热线、发送短信、关注“青岛医声”公众号、青岛卫生计生官微进行微信推荐等方式,讲述了医患之间的感人故事。昨天,青岛市卫计委公布了“2016年度和谐医患十大感人事迹”评选结果。

“催泪红包”精神凝聚医患大爱

2016年2月7日除夕夜,在万家团圆鞭炮齐鸣的时候,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里仍是一片忙碌景象,一名女患者目睹了医护人员的辛劳,深受感动,趁护士不注意,迅速放下10个红包后匆匆离开。每个红包里都放了100元钱,还写着不同的祝福话语:“亲爱的几位夜班护士和医生,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患者。在今天这样的夜晚,深切感受到你们的不容易和牺牲,我打了两个小时针,急切想回到家人身边,你们也有家人孩子,却要在这里守护我们。我以此十个红包感谢你们,也表示我对你们的敬意。这是一个患者对你们付出的尊重和认可,请一定要收下。”护士出门追赶,却没有找到这位患者。“催泪红包”感人故事被青岛早报连续报道后,引起广泛社会关注。据青岛早报统计,自2月20日起,“催泪红包”故事第一周的阅读量超过1000万次。随后,来自网站、微博、微信、纸媒网络版的转发及阅读量超过2000万次。

●“催泪红包”感人故事使医护人员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认可和尊重,折射出温暖的人性光辉。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