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汽车站预售期调为15天 初六初七返程票开售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1-18 20:25:01

下周就是除夕,越来越多的人踏上了回家过年的旅程。1月1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为了方便节后旅客出行以及购买返程车票,市内各汽车站再次调整预售期为15天,这意味着初六、初七这两个返程高峰时段的客票正式开始发售。

返程高峰时段车票发售

记者了解到,之前汽车总站的预售期一直锁定在1月30日也就是正月初三。随着除夕越来越近,不少旅客已经开始计划年后的探亲出行以及返程。为了给这部分旅客提供便利,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各汽车站再次调整预售期为15天,1月18日当天已经可以购买2月2日即初六的车票,1月19日则可以购买2月3日即初七的客票,“交运行”APP、网上售票平台、自助售取票机都已更新预售期。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春节后会有三个集中出行的时间段,初二初三两天是传统的“回娘家”,客流会集中在流水区间线路如即墨、莱西、胶州、平度以及省内300公里以内的线路,如日照、临沂、潍坊、黄城、招远等地,初五则是跨省长途线路返程高峰,如北京、上海、南京、西安、苏州、杭州等,初六初七两天是省内中长途线路返程高峰,菏泽、东营、枣庄、济宁、泰安为主要目的地。出行的旅客可以根据以上时间段来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和购票时间。

小年前跨省客流高峰开始

孔航还告诉记者,小年前后的跨省长途线路客流高峰已经显现,最热的依旧是哈尔滨、鸡西、延吉三条东北方向线路,1月20日之前三条线路的正班客票已经没有了,1月21日至1月23日期间的也剩下个位张数。

此外,内蒙古的赤峰、山西的长治、运城,云南昆明和河南濮阳1月20日之前的正班客票都已售完,建议前往东北方向的旅客如果不想购买加班班次客票,可以错开这一高峰时段选择1月24日、1月25日两天,因为这三条线路一直到1月26日才会停止发车。其他方向的的跨省班线则建议旅客尽早购买加班班次客票,因此部分线路将会在小年后陆续停发。

购买儿童票注意孩子身高

回家过年自然少不了带上孩子,不过不少家长对于儿童票的购买仍存在误区。记者了解到,目前汽车站的规定里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米至1.5米儿童购买半价票,1.5米以上则购买成人票,并不是按照年纪来区分。

此外,目前“交运行”APP可直接购买儿童票,不需要再像以前必须带孩子到窗口核实后才能购买。但家长们要注意,上车前工作人员仍会对购买儿童票的孩子现场比对身高,如果超过规定身高则需要补票,因此家长们要对孩子的身高有一个准确了解以避补票耽误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