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夫妻俩青岛赏海景被困礁石 获救时海水淹至膝盖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1-18 20:25:01

17日下午,从湖南来青岛过年的王先生带着妻子到海边赏海景,因不懂潮汐竟不知不觉被涨潮海水困在礁石上,两人“走投无路”后只得报警求助。崂山警方调集麦岛派出所、中韩边防派出所等合力施救,1个多小时后,被海水淹到膝盖的两名游客被民警及时救出,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俩外地游客被困礁石

当日下午3时,崂山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王先生报警,称他和妻子两人在极地海洋世界附近被海水困在礁石上,海水马上就要淹没到脚部。5分钟后,麦岛派出所民警带领联防队员赶到现场发现,遇险的2名游客正在礁石上冻得瑟瑟发抖,加上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两人吓得不敢动弹。经目测,两人被困的礁石离岸边足有百米远,此时正在涨潮,海水已经淹没到了两名游客的脚踝,海浪不断冲到两人身上,情况非常危险。

橡皮船上阵民警救人

民警迅速联系了附近渔民,但由于正值年末,岸边虽有不少船停泊,但很难联系到船主。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要求增援,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中韩边防派出所联系搜救游艇前往施救。15分钟后,中韩边防派出所联系的游艇从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出发,往事发海域赶。由于当天气温很低,海水出现少量结冰现象,加大了救援游艇的行进难度。而此时,海水继续上涨,已淹没到两名游客的小腿。情急之下,民警抱着一线希望联系了极地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没想到他们确有一艘橡皮船,警民联手将船抬到岸边。

救援人员迅速跳上船,卖力向海中划去。“这一片区域经常有游客被困,一些不懂潮汐的游客喜欢到一些裸露的礁石上玩,结果却被困在海中。”刘警官说。事发海域的礁石纵横交错,地形复杂,救险游艇在渔民向导的带领下在礁石中迂回缓慢前行。大约10分钟,橡皮船渐渐靠近了游客受困的礁石,两名游客已被冻麻木了,双腿不听使唤,民警用劲搀扶着两人,将其拖上船。看见两人已安全上船,岸上的救援人员合力将船往回拉,不一会便停到了岸边。

赏海景太投入被困礁石

“这两条腿感觉不是我的了似的,被冰水冻透了!”王先生的妻子刘某说。120救护人员迅速将两人送去医院,经过诊治,两人并无大碍。

民警了解到,王先生夫妻俩来自湖南,第一次来青岛旅游,正好在青岛过年。两个人都是头一次来到海滨城市,两人都急切地想看看冬日大海的样子,便兴冲冲地跑到海边,完全忘了海水有潮汐变化。等到反应过来,两人已经被困在海中。好在民警及时设法将两人救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