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运期间如何抢票?青岛温馨巴士总结"抢票秘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8 20:26:01

IMG_9326_副本

齐鲁网青岛1月18日讯(通讯员 朱琰琰 江敏)随着春运拉开惟幕,如何购票返乡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1月18日,记者从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购票,他们在市民客流量较大的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605路、606路、608路等数十条公交线路共200余部车上发布了汽车票、火车票的“抢票秘笈”。

根据往年经验,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还总结出五条小妙招,让市民购票无忧。

妙招一:列车开前15天可能有退票。春运期间,每天9:00~14:00是旅客购票的集中时段,新发售的车票基本上几分钟内就能销售一空,但是提前15天退票是不收退票手续费的,在列车开车前15天,可能还会有退票返回到12306的网上,市民可随时关注一下。

妙招二:避开热门车次和线路,从中途车站购票,命中率增加。到了临开车前一段时间,长途客流较大的话,铁路售票部门会在开车前24小时或48小时开放中途车站区间售票。如果避开热门的线路或热门的车次,市民从中途车站买票,通过换乘回家可能会增加买票成功率。

妙招三:网上购票车票首发30分钟后需要支付。网上购票的支付时间是30分钟,旅客买到票之后,如果不及时支付就会在30分钟内取消订单。

妙招四:关注铁路部门临时加开的列车信息。“抢票秘笈”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出行的时间,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如果有可能的话,关注一些铁路部门临时加开的列车信息,选择合适的回家的车次。

妙招五:使用电话购票。据统计,电话购票人数要远远少于网上购票人数,想要抢票的朋友可以尝试电话购票。(完)

[责任编辑:李英、孟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