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惕!山东查获进口美国花生果黄曲霉毒素超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7 14:27:01

齐鲁网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张刚)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7日通报了山东口岸2016年截获疫病疫情及进口货物检出情况,2016年山东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706.28万人次,发现传染病1278例。

山东口岸同时公布了近期的2个典型案例:

检验检疫人员现场截获非法携带入境的肉毒素产品

检验检疫人员现场截获非法携带入境的肉毒素产品

截获的肉毒素产品

截获的肉毒素产品

查获大量非法携带入境肉毒毒素

近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在对来自韩国的旅客携带物进行X光检查时,截获botulax品牌的A型肉毒毒素,共计10箱1500瓶,货值达100余万元。这是山东口岸近年来单次截获肉毒毒素数量最多的一次。

按照我国相关规定,药品进口须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发放进口药品注册证书后方可进口。而且,肉毒毒素属于特殊物品,出入境须事先经检验检疫部门检疫审批。此次截获的肉毒毒素的包装、标签上均没有任何中文标识,未标注进口药物注册证号,也没有办理特殊物品入境检疫审批手续。检验检疫部门已依法对这批肉毒毒素做出退运处理。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如果想注射肉毒毒素等除皱、瘦脸针剂,请务必到正规医院选择专业医生。在药品选择时,请注意查看药品包装上有无中文标识的“进口药品注册证号”。同时,在国外购买肉毒毒素携带回国或进口肉毒毒素等特殊物品,请务必提前到检验检疫部门办理特殊物品检疫审批手续。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