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男子酒后驾车想上高速 结果在收费站睡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6 15:45:01

案例二配图:鲁B19C91

查处现场

案例二配图:无牌

查处现场

齐鲁网青岛1月16日讯 (通讯员 栾心龙)今年以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近期酒驾交通违法高发的特点,加大了对醉驾、酒驾的整治力度。此次曝光的20名“酒司机”是2017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二批酒司机。

案例一:屡教不改的典范 三次酒驾记录的酒司机

2017年1月10日晚,交警李沧大队开展例行夜查。23时28分左右,一辆车号为鲁BC008A的灰色江淮牌面包车沿黑龙江中路南向北方向行驶至检查点,驾驶员赵某某在接受例行检查时被发现身上有一股比较重的酒气,而面对交警的询问,赵某某十分坦然的说自己“喝酒了”,经检测,其呼气测试酒精含量为7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民警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时,赵某某却只提供了行驶证,告知民警自己的驾驶证因2014年在城阳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伤人事故被吊销了,自己目前仍处在驾驶证吊销期间,丝毫没有因酒驾违法的紧张情绪。更为奇葩的是,经查,赵某某自2012年至今这已经是第三次因酒后驾驶被交警查获了,可谓是屡教不改的典范。最终,赵某某将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车辆及酒驾行为受到合并罚款2000元、20日以内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案例二:酒司机众生相

2017年1月11日晚,交警市北大队在辖区设点夜查,就接连有三名酒司机被查,有两人企图闯关逃跑被擒。当晚22时民警在合肥宁安路口设置岗位开展夜查行动,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时,一辆车号为鲁B19C91灰色别克轿车突然在离交警大约30米远处停车,民警立即上前让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打开车门后还是有点发懵,民警问他是否喝酒了,驾驶员不敢说话,有点不知所措样子,民警让其下车这时驾驶员承认自己喝酒了,自己发现交警查酒驾害怕所以紧急停车。

经过民警询问,驾驶员窦某某说,自己和朋友在附近酒店喝了两瓶啤酒,心思离家近夜间路上没警察查车,心存侥幸就驾车回家了,结果不幸被交警查到了,自己非常后悔。经酒精检测6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

正在对驾驶员窦某某进行处罚的时候,民警喊:“停住、停住”一辆白色轿车正打算想加速冲过民警检查,被交警当场拦下。这辆轿车没有车牌引起了交警注意,驾驶员付某某被交警叫下车对其检查询问,得知该车为新车还没挂车牌,但是付某某一直否认自己喝过酒,还不断辩解说刚才就是看见交警查车紧张不小心加速了,最后交警还是对其进行酒精检测3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面对检测结果驾驶员承认自己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面临付某某的处罚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

当晚22时30分,民警发现一辆黄色别克轿车从宁安路自北向南行驶,行驶至路口正在等红灯,该车发现路口有民警正在查车突然急速向左转向合肥路,民警发现这辆黄色轿车非常可疑,立即开车向前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试图加速逃跑但最终民警还是在合肥路把驾驶员叫停,民警打开驾驶员车门一股酒气扑面而来,驾驶员脸部表情慌张,民警让其下车,问他是不是喝酒了,驾驶员站起来摇摇晃晃的承认自己喝酒了。

民警观察该车是冀AJ02Q1外地牌照让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开始在车里到处寻找还说自己非常清楚记得驾驶证就在包里,但是驾驶室里面没有发现包,这时民警发现车后排座还有两瓶啤酒,驾驶员竟然还说那是没喝完的打算回家再喝,驾驶员面对民警的询问还是表现的振振有词,说自己很清醒。驾驶员黄某某并没有意识到他可能要接受严厉处罚,民警最后对其进行酒精测试171mg/100ml,涉嫌醉驾。等验血结果出来后可能会受到刑事责任处罚。

[责任编辑:李英、孟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