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养殖户泔水喂羊续:农发局依法取缔违规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0 09:40:01

665945686601663447

两天前,这口大缸里还有四分之三的泔水,而今天却只剩下四分之一。

齐鲁网1月9日讯 大家都知道,羊吃草,不吃多汁的饲料。可有些养羊户偷懒,冬天不愿意放羊,就从饭店拉一些泔水给羊吃,而泔水羊是法律明令禁止的。

昨天,齐鲁网曝光了济南一养羊户用泔水养羊。今天,这一行为得到了制止。济南市天桥区农业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来到大桥镇香王店村,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养羊户也认识到了错误。

养羊户说,不用泔水喂狗喂羊了,“反正是不喂这东西,只要你们来了,我把狗、羊一个星期之内或者到年底,我都清出他们去,我不喂了。” 

执法人员说,羊既是一种吃草动物,也是一种反刍动物。羊把草吞进胃里,在胃中半消化,草会返到嘴里再次咀嚼。如果羊吃了泔水这样多汁的餐厨废弃垃圾,就很难实现反刍。另外,泔水也容易滋生疾病,所以,在禽畜饲养环节,牛和羊都禁止饲喂泔水。

执法人员对养羊户喂泔水羊的行为进行了取缔。目前,农发局正在调查中,具体如何处罚,尚未得出结论。

更多精彩请关注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17:55《民生直通车》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